本會歷史

第一屆中五畢業同學於一九七零年成立舊生會,當年的架構為

主席: 黎陽錦

副主席:朱佩明

秘書: 陳鎮業

司庫: 劉萬昌、吳榮均

康樂: 容志高、譚偉民

而在數年後因參予人數減少而停止運作。

一群熱心校友為達成重組已經停止運作近二十年的舊生會的夢想,一個新的舊生會籌委會終於在一九九三年八月成立。引「會訊」創刊號中,周朱瑞華校長的幾句話:「你們在銘賢作學生的時間是固定的,或是五年、或是七年;但作校友的身份卻是一生之久!」

經過多次商議後,決定在一九九四年一月二十二日(星期六),舉辦定名為「94銘賢舊生之夜」,出席校友及師長共逾300多人,並選舉重組後新一屆舊生會執行委員會。至2011年,有感於1994年以社團名義註冊的舊生會面對只能維持在百多位付費會員,而非一個普及的校友組織,故此當屆執委提倡舊生會要有一個改變,拋棄包袱,重新以MY COLLEGE 為定位。經當年舊生會的會員大會討論及商討,決定解散以社團名義註冊的舊生會,而改以有限擔保法人註冊的組織開啟我們的新篇章。

當年復會時的第一屆架構為

顧問:    周朱瑞華校長、錢楝祥副校長、張卓堯老師、譚松壽老師

義務法律顧問:曾美莉 (76)

主席:    高耀基 (77)

秘書:    區劍龍 (77)

副秘書:   高昊 (88)

司庫:    蕭偉樂 (87)、陳智燊 (82)

校方代表:  蕭惠蓮 (85)

憲章:    丘瑪莉 (71)、區劍龍 (77)

出版:    區劍龍 (77)、蕭偉樂 (87)、高昊 (88)

通訊資料:  許慶輝 (80)

晚會: 洪澤明 (73) (統籌)、朱佩明 (70)、陳鎮業 (70)、許慶輝 (80)、陳智燊 (82)、張耀宗 (85)

銘賢書院舊生會有限公司是因應2012年前銘賢書院舊生會會員大會中的一項決議而註冊成立,註冊程序需時3個月。可以說銘賢書院舊生會有限公司延續在警務處註冊之社團 – 銘賢書院舊生會的使命。

本公司(或本會)之共同發起人因應公司註冊處的要求簽署了一份書面的承諾書,向公司註冊處承諾於成立本公司後三個月內向警務處取消銘賢書院舊生會的社團註冊。在交回承諾書給公司註冊處後,本會順利地於2013年4月19日拿取了公司註冊證書(CI),正式確立本會跟據香港法律第32章成為有限公司,亦辦了商業登記證(BR)有效期至2014年4月18日。舊生會舊註冊証已在2014年5月15日已被警務處註銷。公司註冊證書(CI)、商業登記證(BR)及5本組織章程大綱及細則放在母校給盧慧文女士保管。

在2023年疫情過後,舊生會再次開啟新樂章,經2023年特別會員大會決議接納第五屆執委會的決議,委任「MY大使」作為海外校友在當地的舊生會直接代表,接觸當地校友,以實踐本會的4個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