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的話

2013年,銘賢書院舊生會 (MYCOSA)經歷了翻天覆地的架構改革——在香港註冊成為具有法人地位的團體,並修訂章則,即凡曾在銘賢書院就讀的學生皆可自動成為舊生會會員,因此會員人數由變革前的百餘人急增至萬人,成了MY COLLEGE 的大家庭 (MY FAMILY),校友們情誼更深厚。經變革後的舊生會受母校法團校董會委托,成為唯一可以選舉校友校董加入母校的法團校董會的舊生會。

猶記得2015年,當我接任會長時,「承先啟後」是前任會長盧宜炳師兄交予我們這群繼任執委的訓勉,我們一直謹遵此訓,肩擔重任。執委們的目標清晰,盼能妥善管理舊生會,積極擔當校友及母校的橋樑,並作為校友之間友誼的支柱,延續銘賢情,努力建設MY FAMILY。

疫情完結後,舊生會繼往開來,重新推出校友聯誼活動,如球類及文藝類;亦透過在不同的國家或海外城市委任已移居當地的校友(現在有4位在英國,7位在加拿大安大略省,4位在澳洲及1位在美國)作為舊生會的「MY大使」(MY AMBASSADOR),直接在當地設立舊生會聯繫點,讓身在海外的校友可透過這些海外「MY大使」直接與舊生會聯繫,亦使準備移居當地的校友得以接觸互助平台,以實踐舊生會成立的宗旨,使銘賢情不會因地域的阻隔而中斷。

目前,被認可的舊生會海外聯繫平台均冠以銘賢書院舊生會(MYCOSA)的名字,分别為:MYCOSA.AUSTRALIA&NEWZEALAND,MYCOSA.ONTARIO,MYCOSA.UK及MYCOSA.USA。盼望日後「MY大使」可在所屬城市安排舊生會活動,並按舊生會的章程把海外聯繫的平台發展成為舊生會的支部(Chapter)。

由「MY COLLEGE」 (前任楊寶坤校長提出) 到「MY FAMILY,MY HOME」 (現任李揚真校長倡議) 是一個重要里程,舊生會執委會將勇往直前,迎接挑戰,讓眾銘賢校友皆以「MY HOME」為榮。

 

 

 

 

 

 

何展才 1979